烟岚探山

*三绝与零式首周达成*

*我顺从你的一切*

*搞点自己爱吃的,搞得很慢*

【opb‖擎蜂】战士与书

我要准备好好学习了……

#时空几乎私设注意,lo主没补过全系列只看过电影,可以直接当成架空看
#无拟人
#私设成堆,看起来像个话唠的卡车师傅注意
#总字数1w4
#我爱bbb和卡车师傅








1.
『该死的,捉住那个小子!』

这学期的第七次,Bumblebee正在逃学。

『beep——』

少年灵巧的身手让学校的围栏形同虚设,晚饭过后显得异常倦怠的门卫束手无策,眼睁睁看着少年又一次翻墙逃走。

『嘿,回去吃你们的晚餐甜甜圈吧!』年轻的战士嬉笑道,枪口射出一发bb弹,正中门卫的额头。

『臭小子!别让我逮到你!』

『你逮不到我的,大叔!beeeeeep——』

Bumblebee从发声器挤出类似蜂鸣的笑声,枪口缩回变为手掌,然后向Seibertron星球图书馆的方向奔去。

『先生,请让一下!』

小战士侧身从年长的汽车人身边滑过,对方惊讶地往后退了两步,咚的一声撞到了路灯。

『抱歉。』他歉意地眨眨蓝色的光学镜。

『嘿,小家伙,注意点。』

对方摸摸后脑勺,不满地挥了挥拳头。

Bumblebee调整好姿态,如游鱼一般穿梭在挤满汽车人的街道上。人如其名,他像黄蜂一样敏捷灵活,同时温和有礼地向每一个被他吓到的人道歉。

Bumblebee,Seibertron星球立中学二年级学生,格斗课不败的神话,同时也是全校最贪玩捣蛋的存在。

『Orion Pax!』

少年在图书馆前刹住车,兴奋地冲进馆内。

『太好了,你在!』

正在位置上看书的汽车人抬起头,看见少年向他跑过来,在离他一米的地方刹车,小小的身子在剧烈运动后不断起伏,那双蓝色的光学镜却还是雪亮的,仿佛刚挖掘出来的能量块。

『我的孩子,图书馆里需要安静。』

汽车人环顾四周被打扰到的同类,歉意地向他们点头,而后合上手里那本又厚又重的书。

『跟我来。』

Bumblebee乖乖地垂下脑袋上两个小触角,噤声和Orion走进一排又一排的书架的夹道。

『你一直在等我?』

『没有……ummm,我只是,呃,想说声……』Bumblebee摸着后脑勺,害羞地低下头,『谢谢你。』

『我很高兴能够帮到你,这不算什么。』

他们是在三个星期前认识的。那时候Bumblebee还在自己为研究课题苦恼,然后他碰到了Orion——这个整整比他高出一大截的英俊的汽车人带他在图书馆里找资料。他像是记住了所有文献的位置那样,从来没有多走一步,他总是准确无误地走到书架边上,抬手帮他拿下他需要的书。得益于这个英俊高大的汽车人,Bumblebee的课题得了A,而且被校长在全校面前表扬。

为此他特意去图书馆连日蹲守,终于在今天等到了他。

『Mr.Pax……你是怎么记住的?』年轻人小心翼翼地开口,敬仰地看向面前高大的汽车人。

『我是这里的图书管理员,』Orion立定,将书放回原位,指尖顺着书籍精美的包脊滑下,湛蓝的光学镜透出丝丝留恋,『曾经是。』

『那现在呢?』

少年的好奇心驱使他问下去。

Orion看了他一眼,抬手从书架顶上抽出一本又厚又重的书给他:『《Seibertron全史》,bee,你读过它么?』

少年的门翼在看到那本史书的瞬间垂了下去:『Mr.Pax,我是个战士。』

『一个优秀的战士需要了解他的星球,了解它的过去,它的现在,然后才能为它的未来战斗。』Bumblebee感到脑袋上覆上一只大掌,Orion温柔地拍了拍他,电解液温暖的热度在钢铁之下流动,透过层层阻隔传入他的火种,『拿着它,孩子,我希望你在历史课上拿一个A回来。』

『beep——』少年嘟哝了一声。

Orion觉得自己看到了一只机械狗,委屈的,被其他人夺走骨头的小狗狗。那双湛蓝的光学镜收放着,恍惚宇宙间旋转的星云。

『你想成为战士?』他尽量将声线放得温柔。

『是的。』Bumblebee几乎瞬间抬起脑袋,两根小触角扑簌簌抖动,『我要成为整个星球上最优秀的战士。』

『你会更适合成为一个侦察兵。』

『不,Mr.Pax,我在学校的格斗课成绩一直是第一。』小家伙偏了偏脑袋,『而且我会长高的。』

『我们无法预言未来,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那些意想不到的,不曾想过的,都会在瞬息之间发生。』他抚摸着书籍的包脊,复杂的情感涌上来,令少年无法读懂他,『恒星的崩塌只在一瞬间,轨迹的转移沿着命运的道路。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也许只有普神知道。』

『beep?』

Orion意识到Bumblebee只是个孩子。他扭过头,看见小家伙不解地盯着他,发声器嘟哝着类似蜂鸣的声响。

『你长大后会明白的,Bumblebee。』他把那本书递到他手上,『不过如果你想成为战士,也许我可以帮帮你。』




2.
『Lnnox,你想送给我们什么?』Optimus Prime问道。

『最好是新型武器,我的装备都旧得生锈了。』Hound丢掉他抽完的电子雪茄,换上支新的。

『我需要一片净土,没有愤怒,烦恼……』Drift合起手掌,『我需要平静,安详……』

『我们在外星发现了它们,』年轻的上校走在架空层上,『它们看起来很像书,但是太大了,超过人类所拥有的范畴。我们对比了它们的大小和你们,还有上面的文字。』

全体汽车人在Lnnox的带领下走向紧闭的舱门。

『打开它。』上校对准通讯器道。

『我想我们捡到了你们的书籍。』

那些过大的书籍整整齐齐地被摆放在书架上,一列又一列,像很久以前在故乡最大的图书馆里那样看不到尽头。它们甚至令大多数汽车人够不着,只有Optimus Prime抬起手,抚摸过书架最高层蒙满尘土的书脊。

『Lnnox,这是我见过最好的礼物。如你们人类所说,Seibertron的书籍还在,它就永生于宇宙。』Optimus Prime扭头对着上校道,『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汽车人对人类致以感谢。』

『应该的,Prime,你也是这星球的一员。我们有责任让我们的成员感到满足不是吗?』Lnnox耸肩道,『好好看看吧,我还有工作,回见。』

这间仓库被改造成人类图书馆的样子,大大的落地窗,厚重的棕色窗帘,弯曲的穹顶和四壁精美的雕柱。美国南部温暖的阳光落在拥有千百万年年龄的书籍上,仿佛映出了宇宙的星光,星际的尘埃和故乡之上破碎的土地。

『它们是我们的宝藏。』Optimus Prime走过一列列书籍。人类把它们编号收录得很好,整整齐齐地分类归纳,虽然因为看不懂Seibertron语,有些被分类错误。

『普神在上,这本限定版武器集我当年等了一晚上都没买到!』

『我以为再也见不到它们了,可爱的Seibertron文。』

『Ratchet心心念念的医书……他会开心的,我们找到了它,并且会好好保存起来留给下一位医生。』

Optimus Prime沉默着走过一列列书架,他的伴侣同样沉默着跟在他身后,用狗狗一样无辜的眼神打量着失而复得的宝藏。

『你不去看看吗?』领袖忽然转身,他的小爱人刹车不及,咚的一声撞上了他。

Optimus Prime看起来很开心,他常年波澜不惊的声线带上丝丝笑意,一双大手扶住Bumblebee的肩,看他的小爱人垂下门翼。

『beeeep——』Bumblebee哼哼道。

『它们令我想起了很多,我还是Orion的时候……』他像是自言自语,而后拍了拍Bumblebee的肩膀,『跟我来。』

即使千百年过去了,Optimus Prime依旧记得每本书的位置。他把那些归类错误的书籍放回它们曾经在的地方,然后从最高的书架上抽出一本《Seibertron全史》。

『还记得它吗,我的爱人。』

光学镜里的蓝色扩散又凝聚,像宇宙中盘旋的星云。小战士接过那本书,失而复得的声线发出一声轻不可闻的蜂鸣。





3.
少年的拳头打在Orion坚硬的臂甲上,火星飞溅,他不得不退回两步卸去力道,迎接下一波进攻。

Bumblebee从地上爬起来,在Orion拔出枪前翻滚过草皮。他人如其名,迅捷如黄蜂,几乎是屈膝起跳的瞬间闪到了Orion身后。少年尚稚幼的拳脚落在男人身上,在大手抓到他之前攀着Orion的肩甲跃回地面。

『展示一下你的格斗术。』

Orion摸了摸自己掉了几颗零件的肩甲。

少年发出beep的蜂鸣,小翅膀抖了抖,黏上Orion的近身。他的格斗术一直是A,即使高年级也找不出几个对手。他格挡掉Orion所有进攻,借着小巧的身形游走在缝隙间,Orion高大的体型给了他极佳的机会。Bumblebee抓住他的手臂攀上他的身子,恰到好处保持在Orion抓不到他的地方。这个高大的汽车人试着将他拽下来却无法捉到敏捷的小家伙。Bumblebee得意地抖抖触角,拳头缩回换为机枪。

『我的孩子,你实在很鲁莽。』

他的CPU还没来得及处理这条信息,Orion忽然将他甩了下来——他被得手所放松的警惕令Orion的骤然发力起了效果——他感到男人有力的手掌抓住他的手臂,狠狠往地上一甩。他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亮黄色的油漆被蹭掉好几块,门翼上的玻璃也碎了。少年嗡嗡哀鸣着从地上爬起来,Orion已经掸干净身上的尘土去捡被他弄掉的零件。

『能站起来吗?』高大的汽车人来到他身边,友好地伸出手。

『我很好,谢谢。』Bumblebee摇摇晃晃站稳,拍了拍脑袋让错位的零件回归。

『Mr.Pax。』

『怎么了?』

『你真的是个图书管理员吗?』小家伙眨着亮晶晶的光学镜,『我是说,您……我觉得您应该是个战士,Prime的副手!』

『不用怀疑,Bee,我是个图书管理员。』

『那现在?』

『你需要休息吗?我可以找人帮你修理一下。如果你要回家,我也可以送你回去。』

『不,不,Mr.Pax,我还不想走。』

『那我可以找人帮你修理……』

『Mr.Pax,我觉得你不应该是个图书管理员,你实在太厉害了……』

『Bee,我们不谈这个。』Orion将手掌放在Bumblebee的肩上,少年对上那双蓝色的光学镜。Orion在示意他中止这个话题,而那双光学镜仿佛有魔力一般,将他CPU里的数据流硬生生止住了,连发声器都只能发出嘈杂的电子音。

『想成为一个战士你还有很多要学。比如刚刚,战场瞬息万变,轻易放松警惕的战士只会送命。』

『是的。』

『你的敏捷度和体术很好,但是力量不行。Bee,你这样的攻击对付敌人只等于给他们挠痒痒。』Orion低沉性感的声线一直在Bumblebee耳边嗡嗡作响,『学校的格斗课程还远远不够,孩子,你需要实战去锻炼,磨砺心智。』

『但是我……』

『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个战士,我可以帮你。』

少年抬起头,Orion英俊的面容就在不远处,刀削斧凿的轮廓充斥着硝烟的气味。

『每个星期天你可以来我这里,我教你格斗术和枪械术。』

『真,真的吗?!』

『当然,我的孩子。』

Bumblebee兴奋地欢呼起来,身后那对残破的小翅膀抖动得像要飞起来。他在Orion身上猛抱了一下,年轻的火种与电解液在小巧的身体里鼓噪,像是要冲到Orion面前诉说它们的喜悦。

年长的汽车人眯起光学镜,一股前所未有的轻松流淌过全身,好像回到了从前身为图书管理员宁静祥和的日子。

『走,我请你吃巧克力派。』




4.
『Prime?你确定?你收了个孩子教导他?』

『Ratchet,他很有天赋。』

『他知道你是Optimus Prime?还是你没告诉他?』

『我告诉他我是Orion Pax。』

『我的Prime,博派和霸天虎的战争已经很胶着了,我们甚至不能抢下一块高地。』Ratchet苦恼地揉着眉心,『伤员每天都在增多,我们非常忙碌……您知道现在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加入霸天虎,我们的兵力快不够了。如果再这样下去,博派会处于劣势。所以请您……』

『我知道,Ratchet。』被涂装成蓝底红色火焰纹的汽车人压压手掌,示意自己奔波在前线日日神经紧绷得有点问题的同伴冷静下来,『我有分寸。』

『我只是希望您能……』Ratchet几乎下意识接下去才惊觉自己说错了话,『抱歉,Prime,我没有不相信你的意思。』

『我信任你对博派的忠诚。』Optimus Prime将满杯能量液递给友人,『但是Bumblebee是个不一样的孩子,他非常有才能,勇敢,正直,善良。他是战士甚至领袖的材料,他会帮到我们。』

Ratchet还想说些什么,忽然听到楼下一阵躁动。

『怎么……』

『他来了。』Ratchet看着自家Prime以一种惊人的速度放下能量液杯从凳子上站起来,从冰箱里取出一罐甜味能量块,『稍等,我的朋友,我去带他上来。』

Ratchet挑挑眉,忽然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

『大哥!我放假了!』

在二楼Ratchet也能听到少年充满活力的喊叫,他听到钢铁碰撞叮叮当当的声响,估摸着大概那个小家伙抱上了自家Prime。

那可是Optimus Prime!博派的领袖!

『我拿了历史学的A回来,那本书也看了大半了。』小家伙碎碎念越来越接近,『这个学期我拿了全A,大哥,我可以提前选派别了。』

不仅是Optimus Prime,Ratchet也骤然紧张起来。

『你有想法了吗?』

年长的汽车人装作漫不经心问道,内心却有些紧张。他知道一个seibertron人一生中第一次选择派别有多重要,那会影响他们的忠诚与付出。

『并没有。但是我的朋友大部分选择了霸天虎一边……对了大哥,我给你买了巧克力派,是图书馆边上那家——』

『beeeeeeeeeep!他是谁?!』他记得大哥说过自己在这里没有熟人。

Bumblebee惊讶地抖动起小触角,几乎是下意识摆出战斗的姿态。Ratchet看着面前尚且年幼但是一副警惕模样的少年,忍不住想笑。

『我的朋友Ratchet,Ratchet,这是Bumblebee。』

Ratchet一直是憋着笑的。大哥?平时以杰出气魄领导所有博派的领袖居然有一天会被一个小家伙大哥大哥地叫,还说什么我给你买了巧克力派。Optimus Prime在还是Orion Pax喜欢吃巧克力派,他看起来真的很享受做回图书管理员的时光。

他自觉地收敛表情,在领袖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向小家伙伸出手:『很高兴见到你,小朋友。我是个医生。』

『Bumblebee,先生,您叫我bee就可以了。』

他看起来非常不满意这个外人的出现——至少在Ratchet眼里是的。那双漂亮的蓝色光学镜充满了敌意,虽然它们看起来非常像一只无辜的机械狗。少年身上亮黄色的涂装满是活力,头上的小触角和身后的门翼显得格外可爱,发育良好的钢铁骨架和身体彰显出力量与敏捷。Ratchet大概知道自己的领袖为什么会那么青睐这个孩子了,要是换成他他也喜欢。

『Orion,看起来你收了个好弟弟。嘿,小家伙,来一下试试?』

Bumblebee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大哥。

『你可以试试,Ratchet不只是一个医生。』

『那请您准备好——』

Ratchet刚想笑,忽然觉得自己的腹甲重重挨了一下。他还来不及抱怨,Bumblebee亮黄色的涂装已经出现在视野边缘。少年凭着体格优势钻过他挥下的手臂,在重组枪械出现之前抬起枪口,bb弹全部射到天花板上,到处乱蹦。

『还不错嘛……哦,嘿,你这只蜇人的黄蜂……』

手臂上的钝痛令Ratchet皱起眉头,他没料到Bumblebee会有如此的力量,刚刚那一下中断了手臂信号的传输,虽然只有一秒,但他已经将Ratchet伸出的手术刀都打落在地上。

『beeep——』

『好,小家伙,我输了。』

年长的汽车人乖乖抬起手。

『beep——』Bumblebee落下面罩,蓝色的光学镜看向高大的汽车人,像一只等待主人奖赏的机械狗。

『做得很好,我的孩子。』Orion,或者说Optimus Prime,赞许点点头,上前拍拍孩子的肩,『你进步了很多。』

『他太惊人了,Op……Orion,他是个好胚子,我想博派需要这样的孩子。』Ratchet捡起地上遗落的手术刀,踩到bb弹的时候不满地踢了踢腿。

『博派?』少年看了医生和他的大哥。

『是的,呃,我的意思是,我是个博派。Bumblebee,我可以邀请你加入我们吗?』

Bumblebee抖抖门翼,发出昆虫展翼般灵动的声响。Bumblebee当然有不满的理由,他们看起来认识了很久,而自己除了仰慕Orion,Orion教导他成为战士之外所带来的日常交流之外,似乎没有多余的交集。

他在嫉妒。

『Bee?』Orion低沉性感的声音在少年耳边炸响。

『我……我跟大哥。』Bumblebee嘟哝道。

『嘿小家伙,我可不是一般的医生,我是Prime身边的。』Ratchet决定逗逗这个小家伙。

『beep?』

『他没说谎。』

『什么?哦,等等……我,我很抱歉!』

Bumblebee几乎是下意识往Orion的方向靠,那双狗狗眼看起来无辜又可怜,Ratchet甚至产生了一种自己刚刚欺负了一个小朋友的负罪感。

Optimus Prime的表情非常温柔,温柔到Ratchet觉得如果让Hound看到,他大概会把自己的电子雪茄嚼碎。博派的领袖轻轻环住小家伙的肩膀,安慰他告诉他不用紧张。

常年的医护工作令Ratchet的情商并不如战友那样被磨得低下。他敏锐地嗅到了空气中古怪的气氛,光学镜在Optimus Prime和Bumblebee之间来回扫了三次之后,忽然觉得成像系统有些失灵。

『你好好考虑一会儿吧,小家伙,我先走了。』

你们独处吧!不打扰了!

『beeeep?……』

『他还有病人需要照顾。』领袖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然后转过身,用他生平最温柔的声线道,『上次教到哪儿了?我们继续。』




5.
『该死的,我挡不住了。』年少的汽车人一面在掩体后射击,一面对同伴吼叫,『wow……不对,快跑快跑!』

两枚导弹在离他们两米远的地方炸裂,尖锐的啸声被掩埋在爆破声中。弹片扬起碎石,火焰吞噬草皮,焦黑的痕迹侵占曾经崭新精致的足球场。浓烟之后,透出两双暗紫的光学镜。

弹片嵌进钢铁,电解液顺着划痕淌落,短路的电线垂在体外,噼里啪啦爆出火花,显得触目惊心。痛觉沿着断续的神经传入大脑,年轻的汽车人努力让自己的光学镜聚焦,但他失败了,他只能看见几个模糊的重影。

『还能站起来吗?』尚能行动的孩子紧张地喊道。

同伴的呼声被破碎的处理器转化为电流,那个汽车人痛苦地开口,只有破碎的电子音:『不……动不了……』

弹片嵌进齿轮,切断了液压器与电线,大量损失的电解液令信号传输愈发困难。求生的本能令这个孩子努力向前爬去,却只换来引擎的哀鸣和CPU里沉闷的钝痛。

『你先走……那边有两个霸天虎……我可以挡一下他们。』他吃力地翻过身,残破的手臂重组为一挺机枪。

『你会死的。』

『你不走我们都会死……』少年看了一眼同伴被清洁液濡湿的面颊,『拜托了,我们是战士。』

另一个孩子还想说些什么,但他发声器的声音被机关枪轰鸣掩盖。他听见霸天虎恼火的嘶吼,激光炮在地上轰炸出暗紫的弹坑,他的同伴被炸掉手臂,痛苦的哀鸣与钢铁碰撞的声音同时响起。

『去死吧,小苍蝇。』

硝烟之间,霸天虎踩上少年的头颅,激光炮对准胸前的火种。

『beep——』

灵动的蜂鸣在战场中显得格格不入,亮黄的小巧身影在两个霸天虎之间跃动。重伤的少年抬起眼皮,看见了那抹亮黄色的身影。

少年吃惊地看着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同学单挑两个霸天虎,他看起来毫不费力,甚至处于上风。灵巧的格斗术和精准的射击一下下轰掉霸天虎的武装,最后对准火种源。

的确是只蜇人的蜜蜂。

他甚至没有在格斗课上使出过全力。

在少年从震惊中回归之前,Bumblebee踏着满地电解液来到他身边,摸了摸他的额头。

『我给你叫了支援,他们很快就会到。』

『你要去哪里?』

『找一个人。』他说道,望向远方阴沉的天空,『他叫Orion Pax,很高很高,你见过他吗?』



6.
『我并未想过成为Optimus Prime,那一切都太突然了,像普神给我的玩笑。』汽车人的领袖叹道,他的火种源正在帮他回忆千百万年以前的事情,『我每天整理书籍,打扫灰尘,抽空看上几本。我帮它们编号,把它们放在该在的地方,然后下班,回家。时间早的话去附近的甜品店买两个巧克力派。』

『我在图书馆认识了很多人,包括威震天……我和我的朋友偶尔谈谈政治抱负,谈谈未来,却从没想过未来那么快就降临了。』

他翻开Bumblebee手里的史书,拂去久积的尘土,那些插画依旧明艳,提醒着他逝去的故乡。

『我以Orion Pax的身份面对你,因为你还是个孩子,和从前的我一样,Bee,你让我想起了以前那个充满热情和希望的Orion Pax。』

『成为领袖后需要顾及的太多,我必须沉稳,坚强,富有个人魅力和领导能力。我需要敬仰和威严,所以我甚至不能告诉他们我喜欢吃巧克力派。』

Bumblebee被爱人突如其来的幽默逗笑了——也许对Optimus Prime而言自己并没有开玩笑——他亮黄色的小触角一抖一抖的,还有崭新的门翼,悦耳的蜂鸣令人想到地球上那些琥珀金色的液体甜蜜的味道。

小战士习惯了沉默,但他的光学镜会说话,他的爱人从中读出了温柔,还有轻柔的调笑。

『我不希望你骗我。』Bumblebee小声道。

『我对你一直很坦诚,Bumblebee。』

也许是在地球上待惯了,沾染上人类的风气,Optimus Prime合上爱人手里的书并把它抽走,迫使他对上自己的光学镜。

『比如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爱你。』

『……beeeeeep!!!!』

有病毒入侵他大哥的CPU了!!!

突如其来的告白令Bumblebee的CPU飙升上一个温度,数据处理几乎瞬间中止,只剩下一双楚楚可怜的狗狗眼盯着他的爱人,像是个被欺负了的孩子。

『图书馆带给我最好的礼物是你,Bumblebee,我很庆幸那天碰到了你,我最优秀的战士,也是我的爱人。』

汽车人的领袖不会说谎。

『我看到这本书就会想起你,你把它还回去之后我经常去找它。当然是在你不知道的时候。』Optimus Prime摸了摸Bumblebee低垂的小触角,『我永远不会忘记Orion Pax陪伴在你身边的日子,我的火种会永远记住它,即使它和我们的星球一样消失在过去里。』

Bumblebee害羞地哼哼一声,他的CPU快要着火了。很难相信他沉稳严肃的大哥会有如此柔情缠绵的时刻,他甚至羞于看那本书。但胸口与爱人融合后分离的火种震颤起来,奇妙的感觉随着电解液流淌至全身,最后回归他的记忆他的生命。他无法遏制来自火种的冲动,抱住了比他高出一大截的汽车人,对方蹲下身回抱他,温暖有力的手臂将他紧紧禁锢在他身上。

『Optimus Prime,我永远是你的战士。』

他伏在他肩上小声道。



7.
『大哥!大哥!』

他翻身躲过机枪扫射,在激光炮落到脚边之前跳离那片土壤。

『大哥,你在不在?!』

他在被五六个霸天虎围攻,Orion的房子已经被炸掉半边,而他并不知道Orion的生死。Orion并不是普通汽车人的想法在他的CPU里愈发强烈——几乎所有突破防线的霸天虎都冲向这座房子,机枪与激光炮封锁了所有道路。

『杀了这只虫子,把他带出来!』

『什么?你们想对我大哥干什么?』手臂变形为枪械,两枚飞弹几乎在同一时间朝着霸天虎飞去。他在弹片和碎石间掀翻一个比他高大许多的霸天虎,一枪打断手臂,他扯下那上面的激光炮,调转枪头对准冲上来进攻的敌人。

『抓住他。』沙哑的嘶声像一条吐着信子的机械蛇。Bumblebee觉得浑身电解液都短暂停止了流动,他知道这个声音,他的学校邀请他来演讲过。

『我的孩子,你很出色,但是你站错了派系。』

那是Starscream。

『你应该认识我,一周前我刚来你们的学校演讲。』

他的神经在颤抖,他不可能战胜Starscream,他必死无疑。

『你们去把他找出来,我来杀了这个孩子。』

他打偏Starscream刺向他脑袋的钳子,以子弹还击。霸天虎优秀的战士只是随手挡掉它们,然后手臂重组为暗物质炮口。

『我会让你死得不那么痛苦。』

Bumblebee的引擎已经输出了最大马力,他用尽Orion教给他的全部技巧,以破碎的铁板为掩体射击。

『讨厌的臭虫。』Starscream伸出手。

少年发出一声紧张的蜂鸣,这样近的距离,导弹的速度超过他的反应能力,他只来得及向边上翻滚,导弹就在他刚刚所在的地方炸裂。

『beep……』

弹片切断输液管和电线,电解液滴滴答答流了满手。他的零件被炸飞许多,唯一的重型枪械帮他格挡掉一些伤害,他还能行动,但是失去了武器。

『死在我枪下是荣幸。』

『哦,好吧,既然事到如今我不得不说,我讨厌你的演讲!』Bumblebee扶着钢板站起来,光学镜里幽蓝的色彩旋转聚散,『毫无激情,毫无新意,那是我听过最烂的演讲!』

『什么?!』Starscream皱起眉头。

『我的朋友都说他们讨厌你,满脑子只有威震天大帝的臭蜘蛛!你那些自以为幽默的比喻完全不起作用,它们比你身上的虱子还要令人讨厌。』

『小子,我真应该一枪崩了你好让你闭上那张讨人厌的嘴。』

『那是事实,你就算杀了我也不起什么作用。』他喘息道,引擎嗡嗡作响,『还有你身上的涂装,灰色太没有新意了,你简直站在Seibertron潮流的末尾,你真应该学学别人,比如红色很适合你的名字……』

树林里发出一声爆响。

红蓝火焰涂装的汽车人冲破防线突入,飞弹和机枪的爆鸣令Starscream转移了注意,Bumblebee趁机扑向了他。

『大哥,我在这里!』

他抓住Starscream的炮口。没有技巧,没有速度,只是最原始的力量比拼。他听见Starscream恼火的嘶鸣,他们翻滚在地上抢夺那门致命的火炮。

『小心。』

Optimus Prime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Bumblebee刚想说些什么就被汽车人提起来用盾牌护住,爆炸巨大的冲击力令他闷哼了一声,而Optimus Prime把他放下来,用盾牌击碎四周霸天虎的下颌。

『别怕,我的孩子,你干得很出色。』

Optimus Prime抽出长剑,纷乱的剑花将少年牢牢护住,然后他趁着喘息的空档再次提起Bumblebee,向树林边扔去。

『Ratchet,检查他!』

他被另一个年长的汽车人接住。

『面罩损坏,左臂液压器磨损,胸口零件损失,引擎有弹片插入……嘿,孩子,你好,是我。』

『我没事,我要去帮他!』

Bumblebee顿了顿,看向单挑Starscream和一群霸天虎的Optimus Prime。

『你这个样子帮不上他,我知道你很急,我也一样。』Ratchet停止激光扫描,敲了一下那孩子的脑袋然后把他掀翻在地,『乖乖的,我要你尽快去帮他。』

年轻的汽车人感到薄薄的手术刀游走在身上,切割开钢铁,挑出弹片,修复受损的液压器,修复激光快速跟上。Bumblebee惊讶于Ratchet的沉稳和精准的操作,就连引擎边的弹片他都不减速度地精准挑出。如果手术台是他的战场,那他一定是最优秀的战士。

『快点,Mr.Ratchet,大哥要撑不住了。』

四五个霸天虎扑向Orion,几乎要压垮他,却在下一秒被男人暴力甩开,长剑斩下他们的头颅或者手臂。

『我知道我知道,』Ratchet不满地嘟哝道,挑出最后一块弹片,雪亮的手术刀在指尖划出雷电般的光弧后缩回臂甲。他拍拍Bumblebee的手臂喊道:『快去帮他。』

Bumblebee滚过密集的弹幕,以手撑地翻身踢碎两个霸天虎的下颚,起身瞬间飞弹齐发,炸出一片火海。

『大哥!』他扑倒偷袭Orion的霸天虎,又是两枪。

『来我这边。』Orion将长剑放回后背,取出他的枪。

Bumblebee跌跌撞撞跑到年长的汽车人身边,呼哧呼哧喘气。

『射击,Bee。』

『我在尽力。』爆炸和子弹轰鸣间他不得不提高声调,『大哥,你没事吧?』

『相比较而言,我更担心你。』盾牌挡住偷袭Bumblebee的子弹,Orion一枪崩掉那个霸天虎的火种,『当心。』

『好的。』他抖了抖门翼,他本以为自己已经成为不错的战士了,结果到头来还需要Orion的保护,『大哥,他们为什么要捉你?』

『……我的孩子,看来我不得不告诉你了。』Orion忽然收回他的枪,『射击,Bee,Starscream交给我,这几个霸天虎给你。』

『然后我会告诉你全部。』

『好的。』他降下面罩。

Orion赶到之后莫名的安心令他信心大增,Bumblebee攻击他们脆弱的液压器关节,顺便看看他的大哥。他大概意识到自己是第一次见到大哥的真正实力,这名冒牌图书管理员和Starscream战斗完全占了上风——即使不断有突破防线的霸天虎加入战斗。

『大哥!』他将一名霸天虎掀翻,抓住他的机枪对准Starscream射击。

『好样的,我的孩子。』盾牌重重的轰击和Starscream的嘶鸣同时响起。

『我要把你的脑袋拧下来献给威震天大帝!连着你那只臭虫一起!』Starscream擦掉嘴边的电解液。

『你不会有机会。』Orion猛击他的下颌,『我不会死在霸天虎手下。』

『你无法夺取我们的自由,』他举起枪,压低了声音,『你也不该打那个孩子的主意。』

Orion一击让Starscream飞了出去,那个霸天虎痛苦地捂着凹下去的胸甲咳嗽:『霸天虎,撤退!』

等Bumblebee反应过来情况,Orion已经在他身边了。

『大哥?』

『他们跑了。』

Bumblebee收回面罩,露出湛蓝的光学镜:『……beeep……』

『你做得很好,我为你感到骄傲。』他拥抱了那个有些低落的孩子,然后松开他,『现在,我会告诉你全部。』

8.
『O……Optimus Prime?』

少年难以置信地睁大眼睛。

『哦,不,不对……请别告诉我这是真的……Prime,我有些受不了……』

『第一次都很难受,』Ratchet插嘴道,『懂的。』

『让他缓缓,Ratchet。』Optimus Prime示意医生不要再说。

他刚刚干了什么?和Optimus Prime并肩作战!博派的领袖,历史上最年轻的超级领袖,英勇无畏充满人格魅力的Optimus Prime!那足够他吹上一年!

『大哥……Prime……』

『你可以叫我大哥。』Optimus Prime道,蓝色的光学镜满是温柔,『只要你喜欢。』

『大哥。』

『嗯。』

『……那个,我,呃……我把你给我的书看完了!』Bumblebee很想和Optimus Prime说说话,但慌不择路中他的发声器拒绝了CPU的控制。

太蠢了!他甚至想降下面罩。

Optimus Prime眯起眼,想起自己给他过《Seibertron全史》和其他七七八八的自己还是图书管理员的时候觉得不错的书籍。

『好样的,Bee。』他在笑。

Hound进来的时候正好看见这一幕,他咬断了电子雪茄后成功炸伤了自己的口腔。

『shit!哦,我的普神……』

『Ratchet你最好帮帮Hound……我的普神……』Crosshairs的语言系统在一瞬间失灵。

『安静,Hound!还有你,Crosshairs。』Ratchet比出安静的手势,『Hound,张嘴。』

『你觉得怎么样,Bee?』

『很好……我知道了很多别的东西,我们的过去,现在,以及我们可能有的未来。』小战士深吸一口气,蔚蓝的狗狗眼让他看起来楚楚可怜,『大哥,我喜欢我们的星球,不管它过去有什么,现在犯了什么错误,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子,我都喜欢它。』

『那么,想保护它吗?』Optimus Prime忍不摸了摸小战士的脑袋。

『想。』

『Ratchet,难道传说中老大的怪癖是喜欢小孩子?』Hound含糊不清道。

Ratchet很想把这家伙的舌头割掉:『他是个优秀的战士,刚刚和Prime联手击退了Starscream。』

『我以博派领袖Optimus Prime的身份邀请Bumblebee,我们优秀的战士加入博派,守卫我们的星球,我们的故乡,同时守卫所有Seibertron人的自由。』有着炫目红蓝火焰涂装的汽车人单膝下跪,好让自己和Bumblebee身高持平,『我们欢迎你。』

Bumblebee的CPU短路了,绝对,当他看到Optimus Prime去掉面罩露出那张英俊的脸的时候,他只能发出吱啦啦类似于昆虫振翼的声音。他甚至出于紧张倒退了一小步然后被战斗掉落的弹壳滑倒,一屁股坐在地上。

『他看起来好蠢。』Crosshairs忍不住嘟哝道。

『没事吧,Bee?』

『没事没事,我很好……真的。』他的CPU好不容易降下温,意识到自己刚刚干了什么。这是他今天第二次在Optimus Prime面前露出这种蠢样子。

『你同意了吗?』

『当然同意,我,我想这件事情很久了,可以和大哥并肩作战什么的,很开心。』

冷静!冷静!

『我很感谢大哥教我的一切,就算作为报答我也要加入博派。而且了解过去之后,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博派的念头。所以大哥,我当然愿意成为你的战士。』

『一个优秀的战士要了解自己星球的过去,现在,才能为未来所奋斗。现在,你已经有能力成为优秀的战士。』

Optimus Prime向他伸出手。

『让我们一起见证未来,我的小战士。』





9.
「……」

「一个优秀的战士要了解自己星球的过去,现在,才能为未来所奋斗。现在,你已经有能力成为优秀的战士。」

「让我们一起见证未来,我的小战士。」

『很抱歉打扰你们亲热。』Crosshairs关掉录音机。

『但事实上我们想这样做很久了。』Hound换上一支新雪茄。

Optimus Prime护着自己身后羞得快要融化的爱人,有些尴尬地开口:『我的朋友们……』

『我想去海边!』Hound暴躁地摇了摇机枪,『我多少年没见过漂亮的女汽车人了……现在就算是人类,人类也好!』

『sensei,很抱歉我们不是有意指出但是,』Drift道,『事情已经到了我们不得不说的地步了。』

『钢索就睡在您房间后面,值得一提的是他已经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觉了。』Crosshairs打开投影仪,那是钢索夜夜辗转反侧的图像,还有声音。

『……beeeep……』Bumblebee发出虚弱的蜂鸣。

『当初让他加入就是个错误,sensei,看看他那双无辜的狗狗眼,那都是伪装,他只会迷惑您,然后在您不知道的时候置您于死地。』

『够了。』Optimus Prime道,无奈地揉揉眉心,『我批准你们休假。』

『真的?』

『一个月,不准破坏人类的生活秩序。我会告诉Lnnox的。』

『老大我发现你来地球之后越来越通情达理了。』

『盼望再见到您,sensei。』

『对了,这个麻烦您放一下。』

三个汽车人欢呼着出去了。

『大哥……』

小战士从Optimus Prime身后探出头,他的领袖兼爱人正拿着一本书。

『《全球通史》?』Bumblebee努力引开话题。

『是的,这大概是人类的史书。』Optimus Prime翻看了两页,它被制作成适合汽车人的大小,估计是某个处女座的管理人员为了塞满书架干的。

『大哥……』他忽然问道,『你想不想家?』

『这里就是我的家。』Optimus Prime合上书。

正如他说的那样,人类有他们的阴暗面,但他们中间大多数人都是好的。他喜欢这个热情勇敢充满希望的种族,就像喜爱当年他所领导的为自由而战斗的人民。

『就算没有物质承载我们经历过的一切,我都会记得,我的火种会记得。』钢铁碰撞发出咯啦咯啦的声响,Optimus Prime高大的身形穿梭在书架间,轻而易举地拿下和放上图书。这也许是为什么当年他会成为一个图书管理员。Bumblebee想,觉得自己的领袖又平易近人了许多。

『这里究竟不是我们出生的地方。』Bumblebee道,帮Optimus Prime递书。

『于我而言,我的家人在哪里,我的家就在哪里。我的子民已经消失在Seibertron上,我经历的一切也消失在宇宙里。我的确不会忘记它,但我只会把它当做教训,当做历史,防止这个星球再次走上与我们一样的道路。』

『而且Bumblebee,你不喜欢这里吗?』

他的战士发出调皮的蜂鸣。

Optimus Prime将最后一本错位的书放回原位,然后将那本《全球通史》放到Bumblebee怀里。

『这里是我的家。因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都在这里。更重要的是你,Bee。你在哪儿,哪里就是我的故土。』

『一个优秀的战士需要了解他的星球,了解它的过去,它的现在,然后才能为它的未来战斗。』他的战士轻轻地复述那句千百万年前,他说过的话。

『我很乐意和你一起守卫我们的星球,就像我们曾经做的那样。』

美国南部灿烂的阳光里,他再一次看见Optimus Prime的笑容,像过去几千万年间,星盘轮转,恒星消亡生长,光辉永生不熄。

『既然休假了,那么去吃个巧克力派?』

『乐意至极。』

他们继续那个被中止了的甜蜜的吻。


〖fin〗




‖碎碎念‖
这里鹤。
关于tf我了解不是很多,几乎都是自己的私设。变4刚入坑喜欢opb,变5被塞一嘴官方糖,我太开心了。
关于巧克力派,是群上dalao告诉我orion和某巧克力派品牌一样而来的脑洞,当然不要问我他们怎么吃……
入坑第一篇一定要写傻白甜。
战斗场面好久不写了,好生硬来着qwq,求不嫌。
侦察兵和战士我没怎么看出来,感觉bbb体术很棒就这么写了,就当他后期转职了吧。柱哥有点话唠很尬。
总之bug颇多抱歉。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w。



评论(20)

热度(50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