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探山

*三绝与零式首周达成*

*我顺从你的一切*

*搞点自己爱吃的,搞得很慢*

‖铠约/abo‖ 胆小鬼 「2」

长长的第二更来啦w
试着摸了一个男友力爆棚滴铠哥嘿嘿嘿
前面和玄策完全就是两个小孩子在吵架x
今天也好想撸守约哦……






2.
『玄策!』

少年被哥哥一声斥责吓得耳朵都耷拉了下来,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怯生生地瞧着青年。

『这是给铠哥的汤,不是给你的。』

『哥哥,』谁料到少年听到这话忽然恼火起来,狼尾微微甩动以示不满,『又是他!为什么只给他做好吃的!玄策也有出力!玄策也很饿!』

『那是因为铠哥受伤了。』青年自顾自舀起一勺汤,放到嘴边尝尝味道,『乖玄策,晚上哥哥给你烤肉吃好不好?』

百里守约的烤肉堪称一绝,当年铠被花木兰捡回来的时候吃的第一餐就是烤肉。结果三个人硬生生盯着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吃完半只羔羊之后热泪盈眶,盯着厨师一言不发,似要索命一般。

百里守约原以为弟弟会愉快乖巧地答应,就像他小时候那样。谁料到少年从喉咙里发出呜呜的低吟,拒绝得斩钉截铁——

『不要!我就是要喝汤!』

『小崽子,年纪大了越来越不听话了。』百里守约俊秀的眉毛拧在一起,抬手在弟弟屁股上打了一下,『再闹中饭就不给你吃肉了。』

『哥哥!』

身为哥哥的青年听到那微颤的尾音就觉得大事不妙。

可是玄策并没有哭,他的眼眶只是潮湿了一些。年轻的红狼摩擦着犬齿,从喉咙里发出低沉沙哑的咆哮。

『哥哥整天就知道铠!』

『哥哥,你是不是又想把玄策丢掉?!』

百里守约茫然地看着自己的弟弟,红狼愤怒的低吼竟让他颤抖起来。长生天在上。他滚了滚喉结,看着面前与自己身高相近的少年。玄策在外流浪的几年结实了不少,长高了一大截,而且——

他分化成了alpha……

百里守约有些颤抖。

百里守约一直在服用抑制剂,何况他曾经试着以alpha的方式活着。用鲜血涂抹爪牙,用月色装点皮毛,生死在他的枪下轮转,没有任何独狼敢挑战他。

『玄策!』

少年在被哥哥抓住之前跑出了不大的厨房。

『玄策!玄策回来!』

百里玄策利落地冲向绑在营帐口的枣红马 手上勾镰轻甩就将绑马的缰绳隔断。他翻身上马,外衣在风中猎猎作响,勾勒出肌肉紧实的轮廓。红狼龇出牙发出一声狂怒的低吼,马儿一惊,撒开蹄子往草原深处奔去。

『守约?』

男人充满磁性的声线灌入百里守约的耳朵。草原狼回头,看见男人从屋里出来,领口下掩着绷带的痕迹。

木兰姐和苏烈叔都出去出任务了,营地里只有铠。

大约七天前铠带着百里玄策执行了小家伙人生中第一次追捕魔种的任务,谁知道半路中了突厥人的圈套,两个人浑身是血地杀出来。铠为了护着百里玄策,胸口多了道半厘米深十多厘米长的伤口。

当然百里玄策并不知情。

『铠哥!』

百里守约下意识喊了出来。铠在这里!他对自己说,男人身上仿佛月光般清冷干净的气息让他眼眶酸胀。

『怎么了?』西域人望了一眼营地门口飘在风中的半截缰绳,又看了一眼心急如焚的百里守约,心中已经猜到八九分,『别慌,你留在这儿,我去找。』

『那是我弟弟!』

『你不会近身搏斗,遇到魔种或者突厥人就完了。』铠道,『乖,听我的。』

『你去牵马,我拿枪出来。』草原狼龇出牙齿。

他不能拒绝他了。铠盯着百里守约鸽血石一样漂亮的眼睛,那一丝威胁之气狼牙上鲜血的味道。

百里守约回屋拿了枪,铠去马厩牵了两匹好马出来。只是那少年正在气头上,跑得头也不回,这会儿连马蹄声都听不到了。

『我往北边,你往西边,用通讯仪联系。』百里守约道,往白驹身上狠狠抽了一边,『走了!』

『好。』

两人各自上马分头寻找。按理来说他们离百里玄策不远,胯下两匹又是队里最好的马驹,现在就算抓不到也应该看见影子才对。可是百里守约望了眼马蹄下的大漠,连一星半点痕迹都没有。

『这个狼崽子,怎么跑那么快。』百里守约咬牙道,往白驹身上又抽了一鞭。大漠干燥的风刮在脸上,夹着沙粒,如刀割般疼,百里守约眼角那点水红也不知是给风刮的,还是给急的。

他怕,他怕失而复得的弟弟再次因为自己走丢,他怕这次之后玄策再也回不来。

百里玄策像是故意不要他找到。据少年自己所言,他这五年里跟了兰陵王做师父。兰陵王擅藏匿之术,百里玄策出自他门下,自然也能藏身匿气,切断所有追踪线索。

「守约!」

「喂?铠哥?」

他勒住了白驹,人和马一同停在了大漠上。

「我找到了。」

『喂,铠,别告诉我哥哥。』

少年低声道,勾镰上的鲜血落到枯槁的草原上,染出一片深红。

男人看了一眼少年身边横七竖八的突厥人尸体:『下不为例。』

他在突厥人营地附近追到了百里玄策,不出他所料,这个小疯子来这里杀人泄愤了。

好歹是兰陵王的徒弟,那刀快如电光,瞬息间就将人斩成两半。铠从没见过有人会因为杀戮而愉悦,但百里玄策尚带着稚气的脸庞狂喜地扭曲着,仿佛在看什么荒诞的喜剧。

『擦擦脸再说话。』铠道,『有什么方法可以遮盖气味的?你身上的血腥味重得我都闻得到。』

红狼崽子皱皱眉头,甩干净勾镰上的血浆。 铠嗅到了瓣鳞花的气味,带着黑夜的凌厉,令人想起如鬼魅般穿行在草原里的狼族。

『你是alpha?』

『嗯。怎么了?』

『你哥哥不能闻这个气味。』铠拒绝得斩钉截铁。他知道守约对信息素有多敏感,就算是在战斗后微微升高,都能让那个omega喘着气软在他怀里:『收回去。』

『哥哥?』玄策抖抖耳朵,『我哥哥才没有那么脆弱。』

『他是omega。』

『我知道。』百里玄策扭过头,不耐烦地瞥了他一眼,『可是哥哥从来没有对任何alpha的信息素反应过。我哥哥可强了,才不是那种没用的omega。』

铠噎住了,他无法回答。的确,他人眼里的百里守约和他眼里的,的确有极大不同。

见他良久没说话,红狼崽子蔑笑了一声。这令男人有些恼火。

『走吧。小玄策。』他面无波澜,实则提起百里玄策的衣领就将他拎了起来。

『混蛋,别这样碰我!』百里玄策惊道,胡乱踢蹬着,差点捶到铠胸口尚未完全闭合的伤口。

『你就是这样对自己的救命恩人的?』铠把百里玄策放在马鞍上按好,同时马鞭一扬,奶油色的马匹嘶鸣一声,撒开蹄子飞驰起来。百里玄策被这一下猛冲弄得措手不及,只好抱住马脖子防止自己掉下去,倒正合了铠的意。

也该教训教训这个无法无天的狼崽子了。

『抱歉了,小玄策,我们要赶过去和你哥哥汇合。』男人道,双腿一夹,『奶油,跑快点。』

『——放开我,你这个勾引我哥哥的老混蛋!』

玄策吼道,却吃了男人一记爆栗。

『你哥哥怎么教你的,那么没大没小。』

铠冷哼一声,不再说话。

这种情况下玄策行动不便——他到底比不上日日骑马出任务的长城守卫队。只好忍气吞声,寻着别的方法报复铠。

『哼。你这马叫奶油?想不到你还喜欢那么幼稚的名字。』

玄策充满玩味的调笑在风中被撕扯成长长的碎片。谁料铠挑了挑眉,右手手指曲成圆圈,呼啸风声从唇间泄出,如雄鹰嘹亮的鸣叫。

狼族的听力本就灵敏,最听不得大声的东西。铠这一声口哨几乎是贴着百里玄策的耳朵吹出来的,惊得狼崽子耳朵一抖,肩膀一颤,龇牙扭头就想骂。

『那是你哥哥取的名字。还有,你的马跟上来了。』铠的语气不咸不淡,仿佛没听见百里玄策喉咙里滚动的咕噜声一般。

还没等红狼崽子反驳,身后忽然追上来一匹枣红马。百里玄策认出来那是自己骑着偷跑出来的那匹,刚想发问,铠的右手已经拽住他的衣领,左手绕缰绳三四圈,骤然一拉,奶油长鸣一声,扬起前蹄险些将玄策摔了下去。

『自己的东西自己带着。』

红狼崽子只听得男人清冷一声,而后便被抓着领子往枣红马方向丢去。

铠算好了力道,用力精准,玄策的确落在了马鞍上。可是这狼崽子跟着兰陵王流浪五年,马居然没骑过多少——师父整天叫他跑着跟上来——虽然落在了马鞍上却保持不了平衡,眼瞧着要掉下去。可百里玄策也不是吃素的,手中勾镰一甩,长刃入地,翻出碎草沃土,锁链在手上缠上几圈,踩住铜蹬子一扯缰绳,生生让那枣红马停了下来。

『跟上来!入了长城守卫队就得会骑马!』铠在他几米开外的地方听了下来,双眸如雄鹰眼中倒映的湖泊。

百里玄策一咧嘴,眼里绽出兴奋之色 双腿猛夹马肚子,如离弦之箭般冲了出去。

约摸两三里路,忽然听得一声震天巨响。百里玄策抖了抖耳朵以示异常,而铠已经停了下来。

『怎么了?』红狼勒住缰绳,回马身道。

『魔种,是魔种。』西域人皱起眉头,摸摸耳背上的通讯器,『喂?守约?』

从通讯器里传回来的是脚步声,喘息声,草叶碎裂的声音,野兽的低吼,还有子弹的爆鸣。

『狼,有狼!』

百里玄策睁大眼睛道,他从没听到过如此强大的同类的嘶吼。

『你哥哥遇到麻烦了,那是魔种。』

铠扭头道。

『还愣着干什么,赶紧走!』

——————————————————


草原狼翻身滚过魔种的利爪,草茎与尘土沾上他的衣衫,将茶色的狼尾揉得乱糟糟的。

『滚!』

他从喉咙里挤出不似人言的狼嚎,比同类略短的犬齿全部龇出在外。

长生天在上,这家伙实在太大了。

经过改造的魔种个头足足有一头半突厥牛那么大。四肢修长有力,皮毛油光水滑,腱子肉一块块凸爆在四肢肩胛胸口,长而蓬松的狼尾一甩便是一阵烟尘。巨狼乌黑的瞳孔如同裂谷一般劈开猩红色的红眸,被血浆粘成一咎咎的毛发间露出闪着青光的獠牙,腐肉腥臭的气味扑面而来。

不远处白驹哀嚎着舔舐自己受伤的后腿,鲜血污染了附近一块草地,而那种无助的哀鸣更激起巨狼的凌虐欲。

这么近的距离下百里守约根本来不及瞄准,他的枪几乎形同虚设,只能在躲避的空隙拿枪托狠狠砸向狼的脚趾。

魔种痛呼一声,扬起利爪向百里守约扇来。

它勾中了狙击手的披肩,布料撕裂的声响贯穿云霄。草原猎猎的风总算帮了百里守约一回大忙——他的披肩很大,被风吹起来居然刚刚好挂在了魔种狰狞的狼头上。

天赐良机。百里守约蹲下举枪,两弹齐发。

血肉洞穿的闷响随着巨狼暴怒的哀嚎响起。他瞄准了巨狼的心脏,可是没想到改造后的魔种会有如此坚硬的皮肉……

巨狼甩掉了披肩,四肢微屈即向百里守约扑来。他本来就只是负责远程辅助的狙击手,根本不肯能如近战战士那般迅捷!

阿爹从西域带来的狙击枪卡在了巨狼的獠牙间,钢铁发出咯咯的微响,双手上仿佛压了千斤重,颤巍巍地抖。

千钧一发之际,百里守约贴地的狼耳听得马蹄声响。

『玄策,别过来!』

红纹的狼瞳一颤,声音陡然拔高一个八度。而那头畜生夺下了他的枪——

锁链叮当缠了野兽的腰际,链头的刀刃嵌入魔种的皮毛。巨狼吃痛,暂时放弃了唾手可得的猎物,转而寻找伤他的人复仇。

『来啊,畜生!』

百里玄策调转马头,长链紧绷。少年跃下马背,缠着几圈锁链的手臂狠狠一拉,那匹比突厥牛还要大的巨狼居然被他硬生生拽了离地。勾镰在空中发出电弧般的爆响,而后轰然激起一地尘烟。

『去死!』

巨狼躺在地上,腰部绽开一道见骨的伤口。少年见地上那血迹溃散,冷哼一声,往哥哥边上跑去。

『哥!』

铠已经守在百里守约边上,将青年搀扶着站起来。

『哥你没事吧!』

红狼崽子凑上前,打开铠的胳膊还厌恶地皱皱鼻子。男人也不好在守约面前怎么样,妥协了让玄策黏在青年边上。

『没事。』草原狼揉揉红狼崽子的头顶,将少年一把搂进怀里,『玄策,答应哥哥下次不要乱跑了好不好。担心死哥哥了。』

百里玄策给哥哥抱着絮叨了好一阵,狼耳朵低低垂着,尾巴摇来摇去。

『知道错了没有?』末了百里守约捏捏弟弟尚且圆嘟嘟的脸蛋,柔声道。

『知道了,玄策不应该乱跑。』

边上的男人瞧着诚心诚意低头认错的狼崽子,挑挑眉头,果然这个小疯子只有在哥哥那里才能讲点道理。

只是那般拽着勾镰另一头牵着一只硕大无比的狼的模样实在有些奇怪。

『守约,还是早些回去吧。若队长回来了发现我们都不在就不好了。』

『也是。』百里守约点点头,又捏了一把弟弟的耳朵,『自己骑马去。』

『那哥哥呢?』百里玄策眸色一沉,质问道。

他没想到弟弟会这么问,神情一跳,慌乱间破绽给身为狩猎者的少年捕捉得不留分毫。白驹伤了,他不要和弟弟一匹马,那就只能——

『和我一起。』

铠只手楼住百里守约,眸子里似乎闪着月光。

的确没什么错,以前出任务有什么事故,都是他和铠互相负责,可是到了百里玄策这里……

『不可以!』少年愤怒地抗议道,狼尾一甩,赤红发瞳仁转向边上的银发男人,『哥哥你不能和他一起!这个家伙会欺负你的!他会揩你的油!会,会对哥哥做不好的事情!』

『小崽子,哪里听来的?』青年已是满面通红。

『师父说的!师父说长得好看的人特别要提防,大部分都是道貌岸然的混蛋!』

一双水灵灵的眼睛睁着,满是诚恳的模样。

『笨蛋弟弟,铠哥不是这样的人。』百里守约叹了口气,把少年耳朵和尾巴上炸起来的毛顺下去,『好了好了,我跟你不就是了。铠哥,那我……』

他扭头征求男人的意见。大漠的风扬起男人略微散乱的银发,露出月光般柔美的长发下棱角分明的脸庞。他看向男人薄如匕首般的唇,看到它们蠕动着,吐出两个音节——

『玄策!』

魔种巨大的体型将三人笼罩在阴影之中。它居然没死!这个畜生一直用装死匍匐,等着复仇的机会。

青色的獠牙,闪着寒光的利爪,还有那畜生闪近乎疯魔的眼睛仿佛阎罗门内的厉鬼,血红色的舌头长长吐在獠牙外,白沫沾满腐臭的狼毛。

他想起了狼群的领袖之战,想起充满血腥味的厮杀。你死我活,周而复始,草原上永远只有一头狼才是最强的。

压迫感几乎击垮了百里守约,他嗅到了死亡冰冷的气息。omega在强者面前向来没有反抗的能力。

可是他还有弟弟!被他弄丢的,好不容易失而复得的弟弟!

百里守约拼了最后一点神智和力气,想将弟弟紧紧抱在怀里。恐惧令他全身发抖,血液冰冷,可是他拼死也要护好百里玄策。

但他抱了个空。

百里守约愣愣地看着弟弟消失的地方,巨狼的鼻息已经喷洒在他的头顶。

没关系,反正弟弟很安全。

他闭上眼睛。

呼呼风声划过他的耳畔,像匈奴人的箭镞贴面而过的声响。他嗅到了古朴庄严的气味,还有清冷的仿佛月亮般的味道。血肉洞穿,筋骨撕裂,血浆汩汩染红枯黄的草原。身体贴上什么冰冷坚硬的东西的感觉和其他感官缠在一起,搅浑了他的大脑。

喀啦——

『嗷呜——』

魔种凄厉的痛呼响彻整个长城,轰然倒下。勾镰将巨狼的尸体开膛破肚,带着搅碎的内脏碎片。

『没事吧?』

那声音疼得很厉害,喘息阵阵。

『……铠……?』

『哥哥!』

魔铠古朴陈旧的气息渐渐散去。那充满着蛮荒之力的神秘盔甲化作零散萤火,消散在漠北的风中。

百里玄策踩着狼尸,踉踉跄跄跑到哥哥身边。

『别小看了你弟弟啊,他很强的。』

男人扯出一抹苍白的笑意。揉揉百里守约低垂的狼耳,看向那双呆滞的,泪眼婆娑的眸子。

『有魔铠在,没事的。』

他鲜血淋漓的手臂无力地垂在身侧,像失去生机的死物。就算有魔铠在,也只是抵挡了一部分冲击而已,狼牙扎入血肉,撕开触目惊心的伤口。

『哥哥!没事吧哥哥!』百里玄策跑到哥哥身边,焦急地把人从铠怀里扒出来,细细查看。

他下意识用了瞬镰闪,却忘了哥哥肯定会护他。

『铠……』

红狼崽子抖抖耳朵,看向边上面色苍白的男人。

狰狞的伤口,血肉外翻,鲜血顺着男人轮廓分明的手滴在地上。

当百里守约不顾一切冲出去救弟弟的时候,铠也不顾一切帮他挡下了一切。

『铠哥……』

那是百里守约第一次在弟弟面前哭。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又在胡说了。』

铠摸摸埋在他怀里呜咽的脑袋,无奈道。蔚蓝色的眼睛里满是心疼与宠溺。

『好了守约,别哭了。弟弟找到了,魔种也除了——』

远方的云翳里透过一剑日光,鹰盘旋在草原上空,发出悠长嘹亮的鸣叫。

如果不是受伤了,真的很想抱住他。铠想,轻轻贴上百里守约柔软的银发。

『现在,我们回家吧。』

〖tbc〗

评论(12)

热度(6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