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岚探山

*三绝与零式首周达成*

*我顺从你的一切*

*搞点自己爱吃的,搞得很慢*

【酒鱼/abo】一日谈「中」

521贺,无论如何都得发点什么吧2333
微微带点甜味的清水
接一日谈的下文
实在太困了没办法把这段写完……到时候发一日谈的全文






十二点四十,两个人从摄影棚里走了出来。

拍摄的时候雨变小还停了很久,这会儿却又哗啦啦下了起来。

他们站在屋檐下,眼前是串成珠帘滴落的雨水。

『两点参加漫展。』庄周点开手机,『该去了呢,我叫乔婉买好盒饭,到那里吃一点。』

李白点点头,说实话他的心思都在握庄周小手这件事上。

『晚上七点和刘邦会面,是在东瀛日料馆……唔,新开的呀,恰好去尝尝呢。』

庄周美滋滋地翻看日料馆介绍,单手抱着他的大文件夹。

握不到啊。

『唔……展子那边有车来接我们,快到了。』庄周点开微信道,『你想吃什么饭?我想吃猪扒饭。』

『和你一样。』

他的小爱人对吃情有独钟,大学就励志吃遍整个w市。他们在一起后,李白更是带他到处吃,从夜宵几块一串的烤腰子到接近四位数的法式小羊排。于李白而言,食物本身并没有庄周微微弯起如月牙,甜得能流出汁的眸子令他满足。

即使是夏季,雨天也有些阴冷。风掠过裸露在外的脚踝,庄周下意识跺了跺脚。雨点击碎积水中红绿灯的影。车流慢吞吞移动着,满目刹车灯断断续续的红,还有奶黄色的车灯,映出滂沱大雨。

他们身后是一家奶茶店,奶精,糖,奶油的香气令人无比懈怠。

橱窗里放着小巧可爱的纸杯蛋糕,香草的,草莓的,抹茶的,巧克力的,一个一个整齐排好,像手拉手放学回家的幼儿园学生。鎏金色的眼眸不时落在那一排甜蜜的蛋糕上,李白明了,进店买了两个。

可可粉微苦却醇厚的味道在舌尖化开,包裹着奶油细腻的甜味,像一团泡沫,轻若无物。

他给庄周买了抹茶的,小助理正很满足地咬着蛋糕等车。两个人站在店门的檐角下,眼前是连成串的雨珠,雨点聒噪却神秘的哗哗声在耳边奏响,茶叶浅淡的气味混合着水汽,湿漉漉地钻进他的鼻腔,湿漉漉地柔软了他的心脏。

久违的宁静。

他在事业当红的阶段,网上迷妹一抓一大把,愿意给他花钱的多了去。可是这个圈子终究是阴晴不定的,李白担心哪一天自己被新生代压下去,于是现在每天拼命工作攒钱。

他在Van Cleef & Arpel为庄周订制了一款婚戒,价格贵得离谱,下个月就能付订金了。他期待庄周看见那枚精致绚烂的珠宝时的反应,他想给他一个惊喜一个承诺。

于是工作,工作,整天都是工作。庄周身为他的助理,飞到国外给他签大型时尚展的合同是常有的事,最忙的时候几乎是刚下飞机才来得及买个盒饭的时间,又要登机来。看着那个小身板忙忙碌碌,他也心疼。

他心甜意洽,伸手抹去庄周嘴边一点奶油渍,放入嘴中:『味道不错。』

omega微微红了脸,抓过他的手,在他的纸杯蛋糕上咬了一口,而后把自己的送上。李白乘机握住那双柔若无骨的小手,惬意地享受庄周的好意。

庄周的手指纤细修长,肌肤细腻洁白,骨节不如他凸出,轮廓温雅优美。掌心是软的,指腹也是软的,像一汪春水,嫩嫩的,右手中指还有长期写字遗存下的老茧,略微粗糙,却无伤大雅。那只手比自己的小了一圈,如绵羊般温驯地躺在他掌心。

如果车没来,他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去品尝庄周沾了奶油的甜蜜的嘴唇。

车窗落满雨水,蜿蜒交织成蛛网似的水痕。李白靠在真皮座椅上,他看向窗外,冰蓝的眸子被冷气浸染出微凉的色泽。雨水模糊了街道,行道建筑或者绿化带单调地闪过,像一卷磁带。

他微微偏过头,看见庄周摇摇欲坠的模样,眼睫一眨一眨,将金色的瞳孔浸润得湿漉漉的。昏暗里倦怠的光晕微微闪耀,像日落时分颓败的夕阳。

李白轻轻扣过庄周的脑袋,让他靠在自己肩上。

小家伙发出细微的呜咽。

『睡一会儿。』他柔声道,眼底的温柔恰如车外连绵不绝的暴雨。

恬淡均匀的呼吸,还有无休无止的雨声灌入他的耳朵,恍惚一个安逸的梦。

〖tbc〗

评论(6)

热度(2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