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烟岚探山

烟岚探山

 

【铠约/abo】 为君奈何 「1」

祥瑞志皮。青龙铠x朱雀约约。

我流铠约。忠犬耿直攻x美貌傲娇受

有微量双兰,花木兰性转注意

概括:被上司xing/骚扰了还发现自己有点喜欢他该怎么办!

================

『我,我做不到……』

单单是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就好像要剜去骨肉般苦痛。

男人扶着额头,痛苦地闭起眼睛。

他想拥抱他,亲吻他,将他按在身下疯狂侵犯。

『铠……只是稍微,稍微控制一下你的情感,又不是要你厌恶他。』

『不,我做不到。』青龙失魂落魄地抬起头,望向对面握着茶杯的男人,仿佛那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麒麟,那是,那是不一样的……他和别人不一样。我见到他第一眼就知道他是我要的朱雀。』

『你们这些青龙都是变态吗,真可怕。』花木兰咬着杯沿,含糊不清道,『喂喂,振作一点,那个小子又没说不喜欢你。』

『可是他都拒绝我靠近。』

『是你面色潮红眼冒精光的模样太骇人了吧!』花木兰简直要翻白眼,但是仙庭圣兽的身份令他克制住了这种不雅的冲动,『你是要追他。哪有一见面就告诉他想和他生朱雀蛋的。我死命拉住你,你倒好,把衣袖断了去追他。我告诉你,那是只小朱雀,刚刚入仙庭供职的。你这莽莽撞撞上去把他吓坏了。还好那时候没人,不然整个仙庭都要知道你是热衷于性骚扰的变态了!』

花木兰一口气喝干茶水,抹了一把嘴,用杯子点着男人的头道:『你这家伙,平日里看着怪正经的,怎么这种时候跟疯了一样。』

『我喜欢他……』青龙弱弱抗争道。

『喜欢他也不是这样做的啊。』花木兰简直银牙咬碎,恨铁不成钢,『我那时候追高长恭你也看见了,你怎么不学着点。』

『我……』

铠显然更低落了。

『成了,你去给他道个歉。别发情啊。好好道歉。然后做朋友就成了,一步步来,我教你。』花木兰看了一眼刻漏,将杯子摁在桌上,『我走了。我要去接高长恭了。记得我说的。讲礼貌,别发情!』

————————————————————

『那就是个变态……』

百里守约捂着脸坐在床边,近乎崩溃。新上任的第一天就遇到这种青龙上司,以后还怎么活啊。

『可他是仙庭最威武的武将。』嫦娥抱着兔子,关切地看着他,『铠大人不仅英俊,而且睿智,冷静,实力非凡。他曾经一个人击退十万妖魔进攻而毫发无损的哦。最重要的是,铠大人对待女孩子非常温柔体贴……』

冷静,睿智,温柔,体贴?

百里守约想起今天在长廊上拉住自己,极为认真严肃地表达想和他生朱雀蛋的男人,眼角就一阵抽搐。百里守约承认他是很帅。可是除了帅,其他别的哪个沾上边了啊。

『所以,我觉得我有权利对你的陈述保持怀疑态度……』

『要是他拽着你,喘着粗气满面潮红说要和你生小兔子,你会怎么想!』百里守约真是欲哭无泪。

『完全同意,立刻成亲。』

『……』

『嫦娥!你们这些小姑娘是不是被猪油糊了脑子!下次天蓬那个混账来找你我一定帮你打他屁股!拜托拜托,考虑一下我,我真的很怕啊!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抬头不见低头见啊!』

朱雀痛苦地抱着脑袋,揉着尖尖的狼耳——他是雪狼和朱雀的混血,不过朱雀血统占的比重更大。

『我宁可去勾引李白上仙,然后被仙尊关禁闭,也不要被那个家伙性骚扰啊!』

『百里守约,冷静。』嫦娥抱着兔子换了个姿势,从怀里掏出一本小册子递给他,脚尖踢踢百里守约的小腿,『这未必是坏事。你瞧,这是今年《恋爱!仙庭月刊专版☆》,铠将军可是榜上有名的。』

百里守约盯着翻动的书页,嫦娥的指尖在一页刊满花花绿绿图画和文字的文章上停下。

『《上仙!请与爱慕您的我恋爱吧♡——最想长相厮守的上仙排名前十》……』百里守约结结巴巴念出标题才意识到又多么羞耻,脸刷地一下红了,『这,这是什么啊!』

『简单来说,是仙界最受仙子欢迎的男性上仙排行榜。能入围的十位是大家公认的梦中情郎。每年立冬过后投票评选,到大寒就会公布榜单……各位仙子可是为了心仪的上仙争得头破血流的。』

『所以?』

『你自己看。』

百里守约犟着脑袋看下去,那些浮夸的装饰和文字间,他居然第一眼就看到了……

『铠!』

『是。铠将军以压倒性的优势夺得了第一位。』嫦娥平静道,她那张娇俏的小脸配上波澜不惊的语气和粉红色的桃色消息,陵百里守约一阵恶寒,『理由是出众的外貌,强大的实力,稳重冷静的性格和对仙子不分等级的温柔体贴。总之,是个好男人。』

『所以。你要担心的,应该是被知道铠将军喜欢上你之后,仙子们的反应。』

百里守约欲哭无泪。




————————————————————


廊下的白梅开了。

百里守约舒展了一下酸疼的肌肉。将毛笔一丢,大咧咧地趴在案几上,侧过头看廊间星点白梅。

『开了这么多了啊……』他嘟哝道。前几天还只是含苞欲放的梅花,似乎一夜之间全部盛开,宛若白雪堆砌再墨色的枝干上,好看得紧。

这几天那个青笼一直没来找过自己,百里守约悬着的心渐渐放下来,投入到工作当中。

他是个半文官,也就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职位,在那些武官低下核对核对名单,抄抄东西,整理整理材料,偶尔武官身边的副官忙不过来,就去搭把手。工作其实不辛苦,只是接近年关有财务开支要算——度支司催他们交报表催得很公鸡早上打鸣似的,偏偏财务出了点纰漏。整个武官系统里所有文员都出动了,忙得一塌糊涂。

『啊……结余……三千两……』百里守约把自己从桌上提起来,揉着长发算算写写,嘴里嘟嘟哝哝,『嗯……好了好了,印章……印章呢?』

刚刚还在桌上的……

『这个?』

一个陌生但是充满磁性的声音灌入他的耳朵。

印章被一只五指修长骨节分明的手递过来,小心翼翼放在百里守约面前。朱雀嘟哝了声谢谢,赶忙沾了印泥,在报表角落里敲了个章

『大功告成!呼……谢谢你啊。』他松开紧绷的身子,边揉脖子边转头看向那个好心人,『用午膳去吗?我请……』

男人俊朗的轮廓逆着冬日暖阳,蓝灰色的长发泛着柔软温暖的金色光晕。他看着他,嘴角含着笑意,和那张冷峻的脸居然异常相称,完全没有格格不入的感觉。百里守约愣在原地,来者倒是很有耐心地等他说下去。

『嗯?』

『你……你!你要做什么!』

百里守约尖叫一声,手脚并用往后爬去。

『流,流氓!我告诉你,外面有卫兵的!你要是动手动脚我现在就喊了啊!』

铠显然被他过激的反应惊到了。剑眉一拧,忙辩解道:『我是来道歉的。那日是我太唐突,是我失礼了!』

诶?

百里守约抱着抱枕,思绪一滞。

『我带了午膳过来。思前想后也没什么好拿来赔礼道歉的。也就只能请你吃顿饭……』铠见百里守约稍稍松懈,忙加紧攻势,『这几日辛苦你了。我去食堂打的菜,今天菜色不错。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只猜了几样。』

铠从身后拿出一个三层红漆木食盒,还是描金的。见他真的是请自己吃饭,百里守约松了口气,起身凑到跟前。打量着今天免费的午膳。

『哦哦哦,这个是……好好看啊!』

『酸菜鱼!我最喜欢酸菜鱼了!』

『还有甜点啊?奶油小果子。那这个呢?蟹粉小笼。你买了好多……』

米饭上撒了芝麻,格外香甜。百里守约盘腿,双手摁在脚踝上,打量着满地色香味俱全的菜肴,想起自己吃的食堂里勉勉强强的菜色,不禁叹了口气。

『那我吃了?』

朱雀动了动筷子,肚子咕咕叫。但在夹起糖醋排骨之前,他忽然抬头。

铠对上朱雀赤红的眼睛。那对狼耳抖了抖,似乎有些警惕模样。聪明如铠,便无奈地先夹起一块排骨,啃了个干净。百里守约这才慢慢吃起来。

『唔……真好吃,你们食堂的师傅手艺可真好 』

百里守约腮帮子鼓鼓的,一动一动,活像只仓鼠。

『嗯?难道不一样吗?』

『啊啊,我们这些小文员吃的可没你们这些大将军好。』百里守约吐槽道,『糖醋排骨都是面粉,还要抢。去晚了只有白菜泡饭了!』

朱雀一边大口吃饭,一边嘀嘀咕咕倒豆子般跟他抱怨。

『那个打饭的鲶鱼精太讨厌了!番茄炒蛋一勺本来就没多少蛋,他勺子一抖就只有番茄了!』

『我们文员可是很辛苦的!虽然朝九晚五生活很规律工作很稳定,可是每天那么多文书头都大了!你知道吗,流程在我们前面的家伙老是不好好工作。我们是要精校的,那些家伙干脆就把原本给我们,讨厌死了!』

『结果,结合是在过年出了问题。』百里守约舀了一勺酸菜鱼,吃的眼睛水亮亮的,嘶嘶吸气,『他们这样肯定要出问题。都快放假了还要加班,真是痛苦死了……』

铠看着一边吃饭一边喋喋不休的百里守约,觉得他好像抓住了什么机会,一通大倒苦水。这个小朱雀刚到仙庭供职不久,人生地不熟,这些话恐怕已经憋了很久了,不然也不会对他讲。

果然。百里守约说完之后有些心不在焉,腮帮子有一下没一下地动着,狼耳都有些低垂。他看起来有些心事,水润的眸子闪着微光,像积雪的红梅,美不胜收。

他应该有些孤独吧。铠想。心里那种怜爱的情感愈演愈烈,恨不得立刻把他搂到怀里。

『喂,你不吃啊?』

『嗯……啊,我……』铠骤然回神,胡乱拨拉了一点吃食。他压根不饿,毕竟有个词叫秀色可餐。

气氛有些冷落,铠抿抿唇,把一个小碟子推到他面前:『尝尝这个,金乳酥。每天都只做二十个,我虽然没吃过,但听说味道很好。』

小包子一样的点心披着金色的酥皮,点了红色的梅花引,好看得让人舍不得下嘴。百里守约砸吧砸吧嘴巴,拿起小点心咬了一口,原先低落的气氛一扫而光。

『好好吃!』

朱雀捧着金乳酥舍不得下口。

把牛乳和猪油揉进面皮,又用乳酪做馅,为了迎合仙子们的需求而没有多放糖,奶香浓郁醇厚。

『我买了两个……』铠忙道,『还有别的……』

『……到底还有多少东西啊……』百里守约忍不住吐槽,『我忍不住再次怀疑你有不法动机了。』

『我想好好给你赔罪!』铠不知怎的,脸上飞红,音量也抬高些许,『也,也没别的意思……』

百里守约这才发现,铠穿的不是平日里上朝穿的铠甲,是便装。深青蓝的衣料用银线绣了祥云纹,又是渐变色,宛若用水墨点染了开。褂子的领口和交领都镶着一圈白毛。他蓝灰色的发也未束,只取了些许梳到脑后,其余的,垂在肩膀或者柔顺地披下来。几缕发在他额前摇晃,显得那张清冷英俊的脸柔和不少,就像个温文尔雅的公子哥儿。

真的有点帅……百里守约脸一红,转念又逼迫自己抛掉这个想法。

无论如何,本质上还是个变态!

『你你你……不准有别的意思。』百里守约看向别处,小声嘀咕,『不然,不然我现在就走……』

『现在还是上班时间——』

『……混蛋。』百里守约咬牙道,『所以你请我用午膳是为了什么?嗯?』

『我只想道歉。』那双蓝灰色的眼睛闪着急切的光芒。说来奇怪,这个人看起来冷峻,眼睛却是清澈异常,好像一湖池水,最细微的涟漪都清晰可见。『我没有恶意……我想,我们可以从朋友做起。』

『那谢谢你请我这顿饭,但是以后不要来了。』百里守约一下子食欲全无,放下饭碗将它推到铠面前,『我会把钱——』

『我是真的喜欢你。不是开玩笑!』

铠宽大的手掌握住他的手腕。

『放开!』百里守约用力回抽,但他只是个小文员而已,如何比得过一个大将军,『可是我不喜欢你!』

『从第一眼见到你,我就知道你是我要的朱雀!』铠猛搂住他的腰。食盒翻在地上发出叮当刺耳声响,『青龙和朱雀是天造地设的配偶。阴阳互补,调和归一……我们青龙族能认出自己所需要的朱雀。我第一眼就认定了你,不会错的。』

他被他抱在怀中,动弹不得,只好死命推搡铠宽阔的胸膛:『就算我是你命中注定,你也不是我命中注定。我没有义务因为你喜欢我就喜欢你!快点放手!混蛋!』

『我不……我放手了,你一定会逃掉。』

『我不逃。』男人低沉磁性的声音听得百里守约竟有些酥麻,不禁羞红了脸,『你先放开。』

『当真?』

『快点放开!你要捉我还不是容易事?我哪里躲得掉你!』百里守约只好服软,『放开。待会儿给人看见了就不好了。』

铠将信将疑松开他,但那健壮的手臂依旧撑在他身边,将他困于笼中一般。

『我们冷静一点。』百里守约推了推铠,铠立刻又凑上来。『我说,你堂堂仙庭一等大将军,为什么要喜欢我?我不是纯种朱雀,我有雪狼混血 你何必把感情浪费在我这样一个混血种上面,还不如……』

『只有你!』铠大声打断他,忽觉失礼,做轻咳状,恳切地看着他,『只有你。我爱的又不是身份地位,我爱的是你本身,和你的出身又有什么关系。』

他蓝灰色的眼睛闪着灼灼光芒。百里守约忽然想起曾听人说过,仙庭的铠将军有着不为人知的过去,极其黑暗。他虽然俊朗无双,却整日淡漠姿态,似乎世事与他无关,对谁都是若即若离的模样。

百里守约张了张嘴,竟哑口无言。

朱雀垂下眸子。他不想看到铠的神色,铠的眼睛。他的一切,甚至连他身上清冽的气味都令百里守约动摇。朱雀锦缎般的银发蜿蜒而下,在木地板上盘出弯弯绕绕的线条。从铠的角度看,他长长的睫毛闪着微光,半遮水红色的眼眸。青龙不自觉滚了滚喉结,试探着举起手,轻轻触上百里守约的脸颊。

四肢很寂静,甚至能听见白梅落下的声音。和煦的阳光穿过长廊,在他们身上,地上,镂刻出一块块浅金色的光班。

男人握惯了武器,触上朱雀的肌肤,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力度拨开那垂下来的银发才好,那般小心翼翼,如对待一个易碎的珍宝。

『喂,你……』

他瞪大眼睛看向冒然出手的男人,却再吐不出半个字。他没有很抵触。他并不抵触他……或许是这样的?因为那日见到铠的一刹那,他只听见自己的心脏猛跳一下,好像有什么东西破壳而出。

『既,既然你都这么说了。』百里守约扭开头,故作镇定道,『那我就勉为其难让你从朋友开始好了……』

『真的?!』那双大手一下子抓紧了他的手臂。

『嘶……很疼!你再这样就休想了。』

铠忙放开手,眼睛还是盯着他:『当真?』

『大丈夫一言九鼎,驷马难追。』

『好,我一定会让你也喜欢上我的。』

『在说这种话之前,先把地整干净!』

白痴。他想。嘴角却不自觉微微扬起。

〖tbc〗

烟岚探山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烟岚探山”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